团学资讯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华职同心 · 热议贯彻】我校青马班学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感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我校团委于10月19日,组织青马班学员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会议。

会议开始,青马班学员通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结合学习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畅谈感想体会。

学员热议

校团委办公室 林祈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领导青年一代正确发展放在重要位置。2022年不仅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年份,同时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自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以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话,青年一代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顽强拼搏。

我们青年一代不仅要志存高远,同时要脚踏实地,注重当下。在树立远大目标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全方面发展。新时代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校团委办公室 陈洁怡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里领略了时代的新篇章,也明白了百年征程之艰难,亦是飞跃发展。我们生在红旗下,在这飞跃发展的时代里,我们更应不负时代,努力提升自己,报效祖国。中国之所以能够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更有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因此,我们应该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林诗茵

回望过往的奋斗,我们距离党的一大已经有100年。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前景无比光明。广大群众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励志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 童婉玲

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中激动万分。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敢于做为、敢于担当,做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的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应以青春为画笔,尽情挥洒和书写,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刻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专业本领,全心全意投入学习任务之中,为将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好基础!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奋斗,不负党对我们的无限厚望!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罗思培

寥廓江天,风光无限。十月十六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这段阐述让我们这一代青年倍感欣喜,无比振奋。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学习中,让青春的理想与家国情怀撞个满怀。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就有希望。作为青志联的一名成员,我们就应当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书写最美的奋斗华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校艺术团 梁晓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10月16日上午10时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将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经过一代代前辈的艰苦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现在,我们的世界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

新时代的中国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在以后的前进道路中,我们要牢牢把握“十个坚持”所昭示的历史规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走、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 林佳彬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奋斗,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校素质教育中心 李静雯

这是我第一次全程观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感到非常激动。从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了解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这句话: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00后,我们享受着现代化的生活,从小就经常用“现代化”来搭配校园设施、高楼、道路等等造句。长大一点后,我从爷爷口中得知,仅仅几十年前,他们那辈人还没解决温饱,而实现现代化,是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目标。

为什么要在"现代化”前面加一个"中国式”呢?二十大报告中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现代化”的理论并不是只归属于西方,中国正在重新定义“现代化”的时代特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快速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伟大的复兴梦未来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实现。我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