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新起点,新传承——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学生宣讲团”开班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教育;增强青年应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促进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的发展。共青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委员会,于2022年10月31日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翁礼成教授,校团委书记程璇,校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党务负责人,团委书记、副书记,厚德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青马学生宣讲团的学员们。本次开班启动仪式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方式同步进行,新会校区厚德书院的师生们在线上同步参与。

(广州增城校区主会场)

(新会校区厚德书院现场)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学员自觉佩戴口罩进入会场隔位就座。

启动仪式

大会开始,全员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之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在短短数分钟视频中得以浓缩体现。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向党靠拢,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的决心。

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授旗仪式

校团委书记程璇为青马学生宣讲团授旗,接过那面意义非凡的旗帜,踏上这段难以忘怀的旅程,青春年华以梦为马。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赖家琦同学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仅渴望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渴望有崇高的思想和付出的能力,而青马班正是我们锻炼品德意志,提高工作水平和思想觉悟的大课堂。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学生宣讲团”的一员,我们应当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在心中,并将此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提高自身素养,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一讲授课

党委书记翁礼成教授致辞讲话并宣布开班。翁礼成教授作为主讲老师为“青马学生宣讲团”第一讲授课,从新形势、新成果、新境界、新征程四个维度,向同学们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所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翁礼成教授首先从新时代所具有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新形势入手,从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入手,世界经济格局、国际权力格局、全球化进程的百年之变入手,向同学们阐述了当下中国发展所面临的时代背景。十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六个方面的成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同学们跟随讲解,了解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的,也更加明确自身的使命担当。

翁礼成教授就当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向同学们做出了系统阐释。同学们了解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历程,是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程,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最后,翁礼成教授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的核心要义、主要内涵和战略步骤。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在迈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需要包括华职青年骨干在内的广大青年群体自觉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希望和要求,并落实在工作和学习实践中,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代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翁礼成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阐述,同学们初步了解到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明确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心怀远大抱负并脚踏实地。同学们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参与接下来青马工程系列课程的学习,将之浓缩成为自身知识并将之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成长为信仰更加坚定、理论储备更加丰富的新时代青年。

奏唱团歌。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澎湃激昂的团歌奏响,全体人员齐声合唱,那一句句的歌词时刻都在激励着我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

合影留念

青马铸魂,立德树人,薪火相传,砥砺前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复兴有我展新篇,青马学子必当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实干拼搏,让我们在青春之刻努力绽放自己,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一份青年之力!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