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点燃精神火种,凝聚青春力量|各二级学院、书院团委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青马讲师团——书记讲团课专题学习

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新时代催人奋进, 新青年使命光荣。置身波澜壮阔的新时代,迈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每一名青年都要自觉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把实现人生价值的“青春梦”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各二级学院、书院团委积极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团课。

智能工程学院

10月12日中午,智能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泽鑫老师组织开展主题为《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团课。

深入总结百年党史、中国青年运动史的内在规律、清晰阐明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党管青年原则、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等重大理论和实践指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通知》,引导全院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于2022年10月18日中午在博学楼C407由院团委副书记张雅茹老师主持组织召开《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团课。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将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号召同学们要深刻阐明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及实践要求,要以这部著作为纲,学懂弄通做实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张雅茹老师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我们应该自觉走在学习宣传最前列,励志成才、加强磨练,谱写奏唱青春奋进的主旋律。

工商管理学院

为深化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团结带领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姚心贝老师组织召开《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团课。

本次团课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必有所应,青年行,民族复兴必定行。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从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健康医学院

健康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梁杨清老师在授课中提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青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起历史的重任,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刻苦学习、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教育与艺术学院

教育与艺术学院于10月26日组织开展的“书记讲团课”——《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团课由院团委副书记闫志达老师进行授课。通过这次认真而又系统的团课培训学习,使我们深入领会党的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和团干部的重要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训练、实践锻炼,始终保持清澈纯粹、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不断焕发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精气神。对增强学生意识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在工作中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明确的方向,为更好开展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酒店管理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于2022年10月13日晚在创教101由酒店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向荣老师组织各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立足根本,奋发向前,不断释放自身创新创造活力潜力,让我们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青年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党对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丰富内涵、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展开活动,号召同学们形成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自我素养,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

财金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团思想政治教育,2022年10月19日上午,财金学院团委副书记郑傲然老师围绕“论党的青年工作,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在创新楼301针对青年学生开展团课宣讲。

从认识《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出发,带领学生一同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中国青年运动规律,加强党对于青年工作的领导。

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的重大课题,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希望青年团员对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认识能提升至新的高度。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于10月15日上午在启智楼501,由团总支书记董学乾老师为20、21、22级召开专题为《论党的青年工作》的专题团课。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是时代的逐梦者,要主动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不断夯实内在思想,坚定党的路线不动摇,充分发挥青年的时代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吴欣瑶老师组织学生骨干于10月16号上午在博学楼B202开展专题团课学习。

全课程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青年们也开始迸发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团员们的引路人、同路人,我院团委将继续学习和发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努力带领青年大学生在学院建设、校园发展等方面,奉献力量!

新会校区厚德书院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新会校区厚德书院团委于2022年10月19日在2号教学楼105教室由厚德书院团委副书记熊嘉丽老师组织2022级学生干部开展“青马讲师团—书记讲团课”之《论党的青年工作》。

学生干部们结合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并得出工作感受。在今后的团务工作中,我将会把《论党的青年工作》丰富内涵转化为实际行动,带领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业务本领,提升服务意识,为新时代发展提供后备军。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弘扬二十大精神,放飞青春梦想,激发青春活力,贡献青春力量,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青春的接续奋斗中,书写时代的崭新篇章,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