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会议回顾 | 共青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委员会召开11月团务重点工作部署会

为落实广东高校共青团11月份重点工作指引要求,发挥团学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团学组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共青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委员会于11月10日在行政楼607组织召开11月团务重点工作部署会,校团委书记程璇、校团委全体老师及各二级学院、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团总支出席此次会议。

规划重点团务工作

校团委书记程璇充分肯定各二级学院团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讲到要以本校项目化工作体系为基础方向,按照项目化工作内容落实开展,在工作中注重青年团干部的个人成长培养,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开展中严格规范,有计划的做好工作推进。同时根据全团基层建设(学校共青团)11月份重点工作提示单以及2022年广东高校共青团重点工作部署相关要求,对团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出重要部署:

一、组织化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我校基层团支部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并尽快完成线上记载,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委员会持续组织开展学习,推动团学骨干大培训。

二、团学组织建设改革,持续推动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按期换届。

三、强基工程,年底前基本完成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筹备做好年底总结及工作考核。

四、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就业帮扶计划,参考《广东省2023届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工作指引》,做好各二级学院团组织团干和校团委本级专兼职团干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团团微就业”小程序录入本校2023届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毕业学生结对信息,并做好备案登记工作。

社团工作规划部署

校团委副书记邓晓翩针对我校文体艺术节活动参与情况进行见解总结,通过选举舞蹈、合唱、街舞等传统项目参加比赛与高校文体艺术节等活动,丰富了我校师生课余生活、开阔学生视野、展示学生才华、进一步为华职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以及感受校园风采的机会。

同时提出社团成立临时团支部情况与工作要求:

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引导团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学习交流、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等教育活动;

二、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团组织的工作和活动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

三、结合学生社团类别和发展方向,组织开展活动,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深化实施青马工程

校团委老师孟繁泽对开展各二级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体备课活动组织进行说明。其中强调: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青年政治骨干,不断提高我校的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份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提出现阶段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为各二级学院团委明确接下来工作开展的方向,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应有的准备。也为共青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委员会的后续团学工作的开展打下扎实基础。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能够携手共进,共创美好。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