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零距离”体验消防!华职学子走进消防站,感受“火热”消防情!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进同学们对消防员工作环境的了解,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意识,掌握更多自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技能,同时加强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灵活能力,丰富社会实践经验,我校团委于11月21日组织开展荔城消防救援站的实践活动。


荣誉发展史

消防员们如数家珍的述说着他们共同经历过的诸多困境和挑战,这些挑战不是削弱他们的意志,而是磨砺出了他们团结一心/富有战斗力的团队精神。他们的故事如同灼热的火焰一般点燃了我们对于团队协作至关重要的认知,并且启迪我们在逆境中坚韧不拔的精神。

消防设备讲解

消防员们以铿锵有力的语言向我们讲解液压钳、水枪乃至云梯等消防利器的使用技巧和运作原理。透过这些精彩的解说我们深刻领悟到这些器械在扑灭火势、施救人员中的至关重要之处,这番讲解不仅是知识的传承,更是对英雄般技艺的致敬和颂扬。

穿戴消防服、隔热服

消防服和隔热服虽然厚重且令人感到闷热,然而当我们亲身穿上它们时,所感受到的却是一股责任与使命的沉甸甸。这套装备仿佛不只是简单的服装,而是一种象征,一份承担,承载着那份对社会、对他人安全的坚定保护决心。

体验水枪

当我们体验水枪时仿佛燃起了勇敢的消防魂,在消防员们的专业指导声声入耳,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水枪扑灭虚拟火焰,体验控制喷水力度和方向的感觉,加深对消防工作的理解与尊重。

本次零距离接触消防站的实践之旅为我们提供了深刻的体验,让我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消防员的勇敢和专业。同时这次活动也彰显了团队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的重要性,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以消防员为榜样,勇敢面对挑战,追求卓越。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