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攀登科创高峰!我校开展2024年度“攀登计划”校内终审汇报答辩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培养科学精神,踊跃投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上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 2024 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 (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 项目申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共青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委员会深入落实文件精神,切实组织开展校内评选工作,于1227日开展2024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 (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 项目申报校内终审汇报答辩会。

 01团队汇报答辩

本次共有11个项目通过学院选拔初审推荐(科技发明制作类10项、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1项),5个项目通过校内专家复审进入终审(科技发明制作类5项),答辩会采取“5+3”模式,即参赛者进行5分钟项目讲解和3分钟评委专家提问。


参赛的五个项目依次进行了5分钟限时汇报,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方面对团队项目进行阐述,通过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对项目的可实行性、创新点和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02专家评审

每支队伍答辩结束后,评委们首先对小组的内容以及成果进行了肯定,对扎实的实验过程提出表扬,同时对各个项目给出了综合评价,指出现阶段项目所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使得各个项目组更加完善。


  近年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攀登计划”的推动和进行,着力点燃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深化科技强国理念,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科学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登上科学高峰指引新的路径,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奏响科学引领创新的壮丽乐章。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