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振奋龙马精神 展现青年担当——校青马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中引发热烈讨论,学员们积极收听收看团拜会讲话,畅谈感想,共话未来!

龙马精神迎新年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正如总书记所说“风景这边独好”!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振奋龙马精神,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在不懈奋斗中展现青年担当,创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辉煌。


——第二团支部 朱浩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既是中国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光明之路,也是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的正义之路。即将过去的癸卯兔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甲辰龙年,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

——第八团支部 曾锶萍


春节前夕在春节团拜会上听见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全国人民龙年吉祥,阖家幸福,一瞬间令我热血沸腾,他将过去一年中国接受的困难挑战顺利战胜获得新成就做总结性表述,带领我们回顾一年的拼搏奋斗,使我们能够更加深刻体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我应胸怀“国之大者”,服务“民之所需的理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第十团支部 朱滢滢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我深有感悟。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到祖国的伟大梦想当中,把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绵薄之力。最后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江门校区)第二团支部 余业桃



龙腾虎跃加油干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强调,在这一年来的拼搏奋斗,我们应该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既是中国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光明之路,也是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的正义之路。作为青马班学员的我们,应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故事,将党的思想和精神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实践的根本动力,更加主动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第一团支部 徐靖茵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人民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令人振奋。我们青年也需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实现新时代现代化而进步!

——第四团支部 吕妙婷


日月其慆,时光不待。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为新年接续奋进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更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第十团支部 李文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中的讲话振奋人心:“回首过去一年,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我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既是中国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光明之路,也是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的正义之路”。作为青马班学员和共青团员,我认为以身作则至关重要。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因此我们需要努力学习党史、宪法等重要知识,从中汲取智慧,明辨是非,成为更好的公民。同时,我也会主动与班上同学及社会各界分享这些知识,以履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基本责任。

——第十一团支部 王莎



鱼跃龙门新气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指引我们坚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接下来我将继续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展现青年担当、青年智慧,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

——第八团支部 王跃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即将过去的癸卯兔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新的一年,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第十一团支部 余依琳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始终保持激情和信心,勇往直前,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

——(江门校区)第四团支部 毛学盈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