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什么!?原来看似单薄的军训服也能温暖整个寒冬!

2024年1月7日晚,我校23级行政管理1班的文佳俊同学,在军训结营之际展现了令人瞩目的公益之举。他悉心收集了同学们的军训服,精心进行清洗和打包的工作,最终将这份爱心捐赠送往太行八地委的驻地。


暖心善举

文佳俊同学在大学新生活开始后,深信青年大学生有更多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机会。身为班级团支书,他时刻激励着团支部成员,引领大家在学校中扎根,迎接社会,释放青春的力量。

在抖音平台浏览时,他被河南大学退休教师仝小改老师分发军训服的视频深深打动。立即与仝老师联系后得知,仝老师与夫人选择在太行山深处的古村扎根。这个村曾是太南游击队司令部所在地,是太行八地委的驻地,盛产中国品质极佳的中草药。由于采摘中容易受到草木刮扯,军训服的厚涤卡布料成为理想之选。结营后,文佳俊同学召集全班同学捐赠军训服,清洗整理后送到这个充满历史底蕴的村庄,为当地老乡提供了实际帮助。

以下是仝老师于1月24日进行的反馈。

文佳俊同学衷心感谢《演讲与口才》课程授课老师赵以行老师在军训服捐赠活动中给予的宝贵指导。他也感激辅导员姚心贝老师、林烽师兄和徐大双师兄对他计划的认可与支持,同时感谢所有同学的支持和参与。文佳俊同学与班级同学表示能将军训服捐赠至太行八地委的驻地,对此感到无比荣幸。

传递善意

文佳俊同学希望能够以这种善举激励更多华商学子从自身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愿华商学子尽能以永久奋斗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他们的善举不仅温暖了这个寒冬,更为我们校园注入了一股正能量。愿这份热心和奉献的精神在校园中蔓延,激励更多的同学投身公益事业,共同营造更加美好、温馨的校园氛围。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