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校团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务工作部署会议

为加强院校两级衔接联动,强化精准指导,协调组织团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团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有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发展。2月29日下午,我校团委在行政楼607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团务工作部署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袁国繁常务副校长、校团委书记程璇、校团委副书记邓晓翩、胡珈源,校团委老师孟繁泽、贾娜,各二级学院团委、江门校区各学部团委书记、副书记。

2024年高校团学工作内容

校团委书记程璇转述并解读了团中央的2024年工作要点。同时,围绕思想教育类、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创新思想政治引领项目载体、丰富社会实践项目体系等方面进行总体部署,并表示根据团中央的2024年工作要点发挥共青团的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的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创新实践育人体系,全面服务成长成才。


志愿服务类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胡珈源对我校共青团志愿服务类工作进行了部署,对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百千万工程”“三下乡”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3月雷锋月系列活动、3.12植树节活动等工作进行安排。同时,要求我校共青团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为构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形象而积极努力。


思想引领、赛事工作

校团委老师孟繁泽就主题团日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马工程)培训班计划、团干学干培训等进行了部署说明。针对挑战杯、攀登计划等赛事,将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以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最后,他强调按照团中央基层团组织工作指引,基层团支部需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做好策划与组织工作,并积极申报。


校园文化、社团建设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邓晓翩对草地艺术节、毕业典礼等校园文化活动以及素质拓展活动进行了详细整理规划。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办学理念为引领、以学生为主体、以育人为导向,建立青春活力的校园文化与素质拓展活动,实现校园文化熏染、以文化人的实效,彰显华职的独特魅力。

校团委老师贾娜对上一年的校园文化与社团建设工作进行总结与规划,并表示各二级学院要与社团之间加强联系,希望大家做到工作有计划、实施有方法、过程有监督,结合专业知识,引导各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保证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的发展,打造更多有影响力、有意义的学生社团品牌活动。


全校团组织工作重要指导方针与要求

袁国繁常务副校长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全校团组织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和要求。他强调要全面系统规划,精心组织实施,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着力提升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同时,他还强调注重总结,推动内部治理综合改革,并对学校共青团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法与要求。

接下来,学校团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进一步提高学校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华职青年发展崭新篇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