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资讯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学生会参与2023—2024学年广东学联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学联学生会改革和建设,加强广东学联学生会的理论学习和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联学生会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拟于 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15:00-17:00以线上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广东学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广东学联学生会2023-2024学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学生会组织了校院二级学生会全体主席团成员,在行政楼607会议室进行了集中线上视频直播学习。

(广州校区会场)

(江门校区会场)


第一议程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等战略任务落实到位,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广州校区会场)


第二议程

第二项议程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励能书院学生会、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会、中山大学研究生会分别就“我为同学做实事”精品服务项目进行活动经验的分享交流。

“荟萃青年”“学长帮帮团”“学霸直播间”“职面未来”四个精品服务项目是围绕青年之所需,通过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学业帮助、实习实践等多方面为青年学生思想成长提供精准服务,激发各高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创新思维、拓宽知识面,具有参考意义。

(广州校区会场)



第三议程

持续深化学联学生会组织专题理论学习,以规范召开代表大会为牵引,持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

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规范召开代表大会,推动学校党委听取工作汇报,同步更新学联直通车备案,更新会员团体资料。

从重活动轻服务转变为以服务引领同学,构建“揭榜挂帅+竞标承办”的项目化参与模式,广泛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项目。

(江门校区会场)



第四议程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由省学联肖艾琳同学对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估关键指标进行工作讲解。要求高校学生会改革关键措施要做到常态更新、及时评估、动态监控、深度分析,确保改革不断取得扎实成效。


我校各级学生会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继续努力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将学生会深入改革工作落实到位,提升我校“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项目工作经验。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