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雷锋月 | 荔湖街自然“童”创享活动带领儿童探寻春天之美

为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与大自然的情感连接,促进未成年人与家长彼此间的交流,认识自然,发现大自然的美,同时弘扬雷锋精神,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3月16日,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由荔湖街公共服务办公室(民政组)联合荔湖街妇联、荔湖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荔湖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荔湖街社工服务站、荔湖街家庭教育服务站、太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联合举办的“走进自然,寻找春天”自然“童”创享活动。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高亚茹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共十名同学前往太平村清风公园协调开展志愿活动,到达现场后,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工作分配。在讨论分工组队完毕后,由社区志愿者带领儿童共读绘本《揭秘植物》,科普植物知识、寻找春天的植物、制作自然手工,其他同学各自按照安排负责区域开展工作,通过热身游戏、共读绘本《揭秘植物》、认识和寻找不同颜色的植物、创作自然笔记、DIY春天手工作品等形式。

小朋友们在热身游戏中打破隔阂,结识新伙伴,学习绘本知识,认识各种植物,创作自然笔记《植物色彩9宫格》,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引导下,每组参与者把收集到的大自然素材,共同创作春天自然手工作品。

此次活动以志愿者服务为载体,以多彩春天为主线引导小朋友观察和发现植物,培养儿童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同时,活动采取“亲子”和“游玩”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和家长双方有共同的交流,创造高质量亲子互动空间,通过结合“童”心探秘品牌服务的方式,精心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从而激发未成年人走进大自然,促进未成年人与大自然的联结。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