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志愿服务 ||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义务洗车”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倡导时代新风,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结合学院专业特色,3月20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义务洗车志愿活动。



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从活动宣传、登记接待、喷水、喷洒泡沫、冲洗、擦干到交车,大家热情高涨,每个环节各个小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力争为全校老师提供优质服务。


1、活动宣传

志愿者们在学校各个路口,满怀热情地宣传本次活动,不辞辛苦,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帮助。

2、登记接待

志愿者们登记好老师的个人信息和车辆信息,在车钥匙上做好标记,并且加入洗车群,让老师时刻了解自己爱车的清洗进程。

3、洗车过程

首先用清水冲掉表面的泥垢,然后喷洒泡沫,清洗车身,再用清水进行冲洗,冲掉轮毂内的污垢,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志愿者们对待老师们的车就像对待自己的车一般爱惜。

4、擦干、交车

志愿者们先用海绵把没擦洗干净的地方擦洗干净后,再用专门吸水的毛巾把车身表面擦干,把车开到停车场停好后,便在微信洗车群里面通知老师取回爱车。

老师们看到焕然一新的“新车”后纷纷表示,这次义务洗车,让老久没洗的车子“亮晶晶”,车前盖比镜子还干净……老师们也非常感谢这群有爱心、细心热情的同学们,也为有这样一群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年轻人而感到骄傲和激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共同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弘扬时代新风,昂扬奋斗青春!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