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讯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动员会及赛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比赛技巧,我院于4月8日中午在博学楼B406举行了第七届青教赛动员大会及赛前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陈柳红老师以“青教赛备赛的几点建议”为主题,围绕比赛规则、比赛状态、教学能力展示等方面为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了一次全面而详尽的赛前培训。


会议内容

会议开始,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对陈柳红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陈柳红老师强调,青教赛不仅是教学能力比拼,也是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强化专业素养,拓宽思维视野,锻炼自身的一次绝佳机会。全体青年教师应积极参与,勇于走上比赛舞台展示自身风采。

随后,陈柳红老师围绕比赛的赛制、评分标准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课程设计、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资源等方面需注重教学内容的创新性、教学方法的多样性和教学效果的实效性。同时结合之前参加比赛老师遇到的困难、疑问及最终获得比赛名次的成就,再次鼓励青年教师应积极参与比赛,“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将每次参赛视作一次锻炼的机会,不断向前,终获成功。

最后,陈柳红老师希望我院青年教师能够以此次教学大赛为契机,不断学习、进步,整体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同时也表示教务处将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比赛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专家指导。


总结发言

培训会后,信息工程学院龚芳海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青年教师的每一次教学能力大幅提升都需要自身的努力专研和合适的机会,而本次青教赛就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全力以赴参加。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