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艺行筑梦”队】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为教育引导学生们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干事创业激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艺行筑梦队来到了革命老区白面石村,白面石村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东北部,四面环山,形成沟壑交错,树高林密,多岭,多洞,多冚的地貌。下辖4个自然村,现有人口486人,村民散局山麓,村主要经济产业为农业。

参观白面石村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

1956年,白面石村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评为革命老区;2018年,被评为广州市红色资源村,现存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广州地区正面积极抗日第一枪”战场遗址、东纵江北机关遗址、抗日将士纪念亭和烈士墓等,是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区。

正果因其深厚的红色底蕴,被本土党史研究者誉为增城的“小井冈山”。近年来,正果镇党委借力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以白面石村为中心,连片整合本土红色资源,大力推动“小井冈山”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创新党史情境教学模式,推动构建“体验式”党史情境教学体系。白面石作为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机关驻地仅有两年多时间,但作为革命根据地就经历了抗日斗争、解放战争的全过程。

参观白面石村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

“艺行筑梦”队参观了白面石村内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推门进入旧址,先引起注意的是正前方墙上赫然醒目的“卓著勋别的增城'小井冈'“大字,是以血和生命创立了卓著勋劳,堪称引领增城革命斗争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小井冈”。

接着走进每一间房间,这里有先辈们商讨重要决策的会议厅,有先辈们认真学习党的建设等课程的党教室等等,在教室里队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房间内陈设着过去革命时期的物件,墙上粘贴了许多党史介绍板块,队员沉迷其中,一一浏览,跟随历史的脚步,仿佛可以感受到革命烈士们鲜活的形象和看到他们在这里的生活痕迹。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把学习党史所获得的理论知识和精神力量运用到实践行动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最后送出我们的祝福:中国共产党建立101周年快乐!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