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回顾献血交流会|点滴热血,捐献大爱

3月14日,增城区血站召开2024上半年度大学生干部交流会,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受增城区血站邀请前往参加交流会,推进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汇聚青春正能量。

2023~2024年献血工作总结

会议期间,增城区血站负责人对2023-2024 年度各高校献血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与总结。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荣获“大学生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标兵第三名”的荣誉称号,本校的总献血量达到 109000毫升,总献血人数为394人,其中 400 毫升献血人数为80人,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为28人。


无偿献血激励与优待办法

激励优待对象是指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在本市献全血累计达到10次以上(含10次)的献血者;

2、在本市献血次数累计达到20次以上(含20次)的献血者;

3、在本市献血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480小时以上(含480小时)的志愿者。


献血者和献血服务志愿者享受什么优待?

1、免费进入市、区所属公园、纪念馆、博物馆、科技馆和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内游览。

2、到公立医疗机构就诊的,享受优先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查费。

3、可以免费乘坐市内线路的公共汽(电)车、过江渡轮和城市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


会议总结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对献血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通过学习,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的有效方法,深入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优待办法。

众多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全力宣传和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以身作则,带动更多身边的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为社会传递温暖与力量,为众多有需要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之光。

献血,乃爱之传递。每次献血,皆为对生命之尊崇与对他人之关爱。愿吾等携手以行动传递温暖,以热血凝聚爱心。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